南歌,

此间事未了

双聂——初次心动(下)


书接上回

家主×小杀手

ooc预警




距离聂怀桑留下那张意义不明的字条已经过去半年多了,那小子果真没在联系他。


明明每晚都会在床头放削好的水果等他来送邀请函……


这一天晚上,聂明玦处理自家生意到夜半三更,刚躺床上,眼皮就往下坠,没有任何东西能刺激到他昏昏欲睡的大脑了。

这时候一股寒流扑面而来,紧接着是窗子被打开的声音。

大脑告诉他有人进来了,但四肢却累的动不了。

“少爷,”耳边传来很轻的呢喃,“睡了吗?”

“嗯,”他听出了声音的主人是谁,不就是个悬赏杀手,立刻就放下了戒心,“睡了。”

“我受伤了。”

刚咽回肚子里的心又提到了嗓子眼。

“你看,”聂怀桑朝他伸出手。

天太黑了,屋子里也没开灯,他只能抓过那只手凑到眼前看,看了半天才发现指尖透着微微的红,他叹了口气:“就划破了这么点儿?”

“但是很疼啊。”

这个时候困意已经战胜了理智,他把那根手指凑到自己唇边,轻轻吹了口气:“不疼了,睡觉。”

说完就捞起那人的腰,把他按在了自己床上。

“我刚从外面来,要不去洗洗澡,不然弄脏少爷的床了。”

聂明玦没接他的话,自顾自把他往自己身边揽。


小时候大人不在家的时候他们经常这样睡。

每一日聂怀桑在他房里学字到很晚,他们就会同榻而眠。

这些都是要避着家人做的,不然又要被迷信的爹娘说成不吉利,让他俩离远些。

管家曾经严辞警告过小怀桑:“你是夫人买回来的替少爷挡灾的,要守好本分,难不成还想成为少爷的朋友吗?”

聂怀桑:“知道啦,知道啦~”

管家很满意他的态度,点了点头就走了。

躲在暗处的聂明玦知道他这话全是演技,没有真情实感。

别人面前这小子对他可谓是毕恭毕敬,人后立刻一副他才是主人的架势。

“少爷我要吃苹果,少爷,我的桂花糕怎么还没买来?”

少爷对此不能说是百般纵容吧,但可以说是甘之如饴。

每次聂怀桑一喊,他就把削好的水果捧到他面前。


现在他找不到人,只能把水果放在床头,反正到最后也只能他自己吃,徒劳罢了。

这次不一样,聂怀桑来了。

第二天他醒来时身边已经没人了,床头柜上的烤橘子也没了。

桌上多了一张画纸条。


这次的邀约地点是温泉。


他在水气朦胧中等了大约半个小时,温泉的水倒是都不变凉,但他的心有点凉。

刚准备穿衣服走人的时候,身后传来衣袖翻飞的声音,紧接着便是装模作样的叹息。

“哥,受人之邀,主人还没到你就要走吗?”


他只能无奈停住步子,正准备开口训斥。

一双冰凉的手搭在了他的腰侧。

“帮我暖暖。”

聂明玦被他的手冰的打了个寒战,还没反应过来,聂怀桑整个人都贴了上来。

略带着凉意的呼吸打在他背上。

“下次能不能好好走正门,别翻窗了。”

背后的声音闷闷的:“我就这么个轻功比哥要厉害,其他的都比不上你,还不让我展示展示……啊,别推开我啊!”

聂明玦仗着力气大将他推开,顺势将浴衣裹在自己的身上:“别往自己脸上贴金了,你轻功是谁教的?”

“你。”

“知道就好。”

聂怀桑非常识趣的不在他面前显摆了,立即转化目标,叫服务生给带两瓶酒上来。

三杯两盏淡酒,加上温泉水升腾上来灼热的空气,很快两个人都有些醉了。

聂怀桑是个喜欢挥霍的人,有多少赏金便花多少。

这次也不知什么目的,居然订了两间房。

两人各回各屋,除此一夜就能安稳过了,可聂明玦偏偏睡不着。

想来想去,出门左拐,走到聂怀桑的房门前,酒后无惧,便敲了下去。

刚敲完就有些后悔。

但门内已经有人应答了。

他本可以无惧无畏的豁出去,但想想对面是自己从小看到大的弟弟,又有些胆怯。

这个时候也只能在门口愣着,吞吞吐吐编出个蹩脚的理由:“睡不着,陪我去喝杯茶醒醒酒。”

聂怀桑也毫不怀疑,欣然答应。

他一向话很少,两人相处也都是聂怀桑在说一些不知真假的日常,他听的倒是有些困了。

几杯茶下肚,加之刚刚出门的冷风,酒意褪去了大半,突然上头的兴致也败了下去。

心里的纠结耶逐渐解开了。

“走吧。”

“好啊。”

聂怀桑依旧陪着他,原路返回了房间。

他刚要回头道一声晚安,身子错不及防被人推了一把,虽然那人没推动,但着实吓了他一跳。

聂怀桑在这个时候踮起脚,一只手抓住他的领口,强迫他低下头来,而后在他脸上落了一个轻描淡写的吻。

刚刚退下去的火一下子窜了上来。

他抓住眼前人的手腕,将人拽进了房里。


春风雨露一相逢,人间的喧嚣突然都淡了。

但不能不考虑隔壁陌生邻居的感受,他们也只能压低了声音。

聂明玦附在他的耳边,极力压制着粗重的喘息,莫名其妙的问了一句:“你喜欢我吗?”

换来了长久的沉默。

他知道自己得不到答案。

从聂怀桑的嘴里说出的话他也不一定会信。



“喜欢。”


聂明玦轻轻笑了一声。

“从小我说什么你都不信,这个你还是信我一次吧。”

评论

热度(57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